20180418 5年教育費全包 護理科學生超搶手


私立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上午舉辦「適才適所」校園徵才博覽會,設攤的40多個單位和廠家,其中醫療院所超過30家,尤其護理科畢業生近年來超級「搶手」,部分醫療院所早在學生畢業前就已到校覓才,甚至在國中畢業階段就鎖定有志護理的績優學生簽約,凸顯國內護理師的需求殷切。

仁德醫專的校園徵才從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在校內體育館舉辦,有44家業者設攤,釋出近千個職缺,其中以醫療院所的護理人員需求為大宗,另外還有視光、飯店、健康管理、托嬰等機構尋覓人才,會場熱滾滾。

仁德醫專校長黃柏翔指出,專科教育是培養中高階實用人才的主要管道,業界也普遍認為受過五專教育的學生非常「好用」,去年仁德醫專學生護理師考照率超過九成,高於全國平均的考照率四成一,排名全國第一,另外去年首度舉辦的視光學師、生證照,仁德校友有1100人應考,有967人獲得證照,表現都亮眼,也贏得徵才廠家的認同和青睞,樂於到仁德徵才。

仁德醫專護理科目前招收五專生,每個年級有多達9班540名學生,在各地護理師人才需求殷切的情況下,護理科學生非常搶手,不少人在踏出校園前就已被一些醫院「搶先機」簽下合約。

黃柏翔說,最近幾個月來,全國各大醫院都紛紛到校尋覓護理師人才,有的配合教育部「展翅計畫」提供簽約學生每月1萬元、2年共24萬元獎助,政府也配合補助專四、專五學雜費,學生畢業後直接到院工作,另外也有醫院自行到校與學生媒合工作,1年簽約金8萬、2年16萬元,此外還有合作醫院提供學生在校5年所有學雜費、生活費、住宿費,其中有的醫院甚至早在學生國中階段就已覓好簽約對象,學生進入仁德就讀,醫院補助5年的學習費用總額約7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