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本校校長等人參與中華民國駐法代表處舉辦「台灣美食國際推廣」座談會。

台美食國際推廣 台法廚藝交流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7日專電)為促進台法廚藝教育交流,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黃柏翔等人抵巴黎訪問,今天在中華民國駐法代表處舉辦「台灣美食國際推廣」座談會。
座談會由駐法代表呂慶龍主持,邀請目前在巴黎藍帶廚藝學校(Le Cordon Bleu)及斐杭迪廚藝學校(Ferrandi)就讀的台灣學生出席。

呂大使在座談會中致詞。(台灣代表處提供)
呂大使在座談會中致詞。(台灣代表處提供)

黃柏翔表示,這次前往巴黎藍帶、斐杭迪及勒諾特(Le notre)3家廚藝學校及米其林三星級餐廳Ledoyen參訪,向法方提出台法餐飲交流與合作計畫,獲得不少正面回應,成果豐碩。
黃柏翔指出,仁德醫專特別重視技職教育,而餐飲教育著重「技術導向、特色區隔」,這次訪問巴黎,希望以「養生餐飲」為主軸與法國餐飲學校及相關專業機構建立合作關係,而法方都表達高度合作意願。
呂慶龍則說明台灣在國際社會的特殊處境,強調美食是國家軟實力一環,今年3月下旬駐法代表處在法國國民議會舉辦「台北美食之夜-辦桌」活動即為實證。

他期勉在法國研習廚藝的學生們,在研習西式料理之餘,能夠擔任美食大使,在法國、甚至國際間推廣台灣美食。

呂慶龍更以吳寶春在巴黎舉行的世界盃麵包大賽奪冠的故事為例,期勉學生們能夠秉持自己的理念、勇敢面對挑戰,提升在餐飲專業領域的競爭力。

座談中與會學生熱烈提問,他們對於國內技術士認證制度、加強學生外語溝通能力、仁德醫專餐飲教育特色,以及初期推動台法餐飲教育交流與合作的模式等議題感到興趣。1021018

 呂大使與仁德醫專黃校長一行及與會學生合照。(台灣代表處提供)

呂大使與仁德醫專黃校長一行及與會學生合照。(台灣代表處提供)

文轉載至中央通訊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