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阿基師傳經驗 苗栗縣仁德醫專師生受用

「阿基師」鄭衍基(前排中)昨天受邀到仁德醫校演講,會後與學校師生合影。

 20131210阿基師傳經驗

(記者彭健禮攝)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苗栗縣私立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昨天邀請「阿基師」鄭衍基到校演講,阿基師以自身經驗,勉勵餐旅管理科學子「凡事盡心」;學生們近距離接觸偶像,興奮不已,紛紛要求合影、握手,風靡全場。
阿基師以「業界生活與學生生活大不同」為題,學生在他風趣的言詞及穩健的台風下,九十分鐘的演講過程中,學生都聚精會神聆聽,連校長黃柏翔都直呼:「這是第一次學生聽演講沒有人打瞌睡!」
阿基師強調,從事餐飲業是一種良心事業,「唯有從心做起、具備廚藝、廚德」,如此才能成為職場中的達人;不管在哪個環境都要調整自己的態度、放低身段、做事做人都要表裡如一,謹守本分在自己的每一個角色上,並期勉學子,「人不可以因為賺了錢,就忘了初衷或放縱,反而要以謙卑的態度去面對自己。」
餐飲管理科學生陳楠溱說,即使阿基師曾為總統首席御廚、管理十三家連鎖飯店,但仍謙遜好學,讓他難忘,他也會將阿基師所提醒,常記在心,努力上進。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dec/11/today-north11.htm 文章轉載於自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