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本校和大明寺有愛 臘八粥送弱勢文章報導

20150114 本校和大明寺有愛 臘八粥送弱勢文章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與佛光山大明寺合作,今天在校烹煮應景的「臘八粥」,由師生合力分裝成一碗一碗,分送給鎮內低收、獨居長者與教養院,預計送出上千份,期待在寒冬中送上溫暖滋味。
農曆臘月初八是「臘八節」,節日起源於佛教,相傳臘月初八是釋迦牟尼在佛陀耶菩提下成道並創立佛教之日,又被稱為「佛成道節」,傳統在這天以米及果物,烹煮臘八粥供佛,祈求豐收、吉祥和避邪。

黃柏翔說,為延續去年寒冬送暖的愛心與關懷,也讓學生體現服務學習精神,今天再與佛光山大明寺合作,邀請大明寺志工到校烹煮臘八粥,並動員餐旅科學會、廣播DJ社、山野童軍社等社團成員,協助分裝、派送。

臘八粥會放芋頭、豆干、蓮子、花豆、青江菜等素料,滋味簡單卻不失美味,黃柏翔說,今天上午10點半開始在餐旅科教室烹飪,希望趕在中午前分送熱騰騰的臘八粥給鎮內弱勢族群,還有幼安、新苗教養院與聖方濟育幼院等單位。

黃柏翔說,臘八粥寒冬送暖活動預計送出千份,希望培養學生服務奉獻精神,也能藉此溫暖弱勢民眾的心,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延年益壽。

 文章轉載於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