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6校長於全國大學校長會議向教育部提議開放專科

學校開設境外專班
  「大陸捧著錢、找了地,請台灣護理學校去辦養生村;東南亞請我們去開境外專班,這種例子太多了!」台灣護理人才的軟實力聲名遠播,卻卡在政治因素不得登「陸」,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黃柏翔16日呼籲教育部鬆綁政策,「台灣若要輸出教育產品,護理是強項,只怕政府看不到這個優勢。」

黃柏翔16日在全國大學校長會議中提案建議,目前境外專班只准大學開設,不准專科開設;且境外不包括大陸地區。但事實上,台灣護理類學校多數是專科,且東南亞和大陸地區許多機構和學校慕名而來,要求合作。教育部表示相關辦法正在研議中。

  黃柏翔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包括大陸、越南、馬來西亞和印尼,護理人員素質都比台灣差很多,台灣護理養成教育充滿「台灣味」,大受歡迎,許多境外學校、機構、在職護理人員甚至台商,都希望台灣護理學校去開兩年制境外專班。如果教育部開放,「我們會找好的師資,優質辦學,不會讓台灣丟臉!」

此外,大陸也面臨老齡化社會,許多陸企看上台灣護理軟實力,捧著錢、找了近500公頃的土地,邀請台灣的護理專科學校去開養生村,這類合作提案不勝枚舉。黃柏翔說,台灣若要輸出教育產品,護理一定是強項。

20150116校長於全國大學校長會議向教育部提議開放專科

文章轉載於旺E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