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5 本校未受少子化衝擊 50周年校慶展現豐碩成果

正值果實豐碩、生機蓬勃時節,苗栗後龍仁德護管理專科學校14日擴大舉辦創校50周年校慶,在祥瑞歡騰的氛圍中,呈現半世紀歷史風華與豐碩發展,在歷任及現任校長黃柏翔秉持「仁心德術、博施濟眾」校訓深耕教育,歷屆傑出校友更在各專業職場展現所長。
 
近幾年來,仁德醫專在董事長鍾智文及校長黃柏翔創新卓越帶領下,積極配合教育部技職優先的教育政策,實施嚴管勤教教育,成效卓絕。
 
黃柏祥表示,本學年護理師國考考照率90%以上,高於全國41%,排名全國第一;張舒晴更榮登全國榜首。復健科獲得100張證照,蔡一庭「物理治療師」國考也榮登全國第二、技專院校第一名。
 
醫檢科考照率42%,也高於全國的24%。今年7月首次的視光學師、生國考,計有1100名校友應考,有967人獲得視光學師、生證照。調理保健科也獲得教育部傑出獎及社會的肯定。校方也順應潮流拓展國際學術交流,生命關懷事業科觸角已延伸至亞洲殯葬業,並獲得當地執照認證與肯定,仁德在少子化的驚滔駭浪中,絲毫不受影響。
 
鍾智文也細數仁德由早年的藥劑學校,改制為醫護專科學校50年來的教育成果,不但培育了無數具有生、老、病、死專業的醫護人才,校友開枝散葉全台各地更高達20萬人,在校生也有7000人,各藥劑師(生)公會理事長、理事等先驅前輩,多出自仁德。
 
校慶冠蓋雲集,縣長徐耀昌、各級民代、醫療院所負責人及傑出校友踴躍出席,肯定鍾智文與黃柏翔領導有方,5、6年間便從骨裡翻轉學校形象,徹底脫胎換骨。(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本校未受少子化衝擊 50周年校慶展現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