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 後龍仁德醫專 註冊率年年滿額-台灣民眾電子報

20180410 後龍仁德醫專 註冊率年年滿額-台灣民眾電子報

【苗栗縣後龍鎮仁德醫專】本世紀排山倒海而來的少子化海嘯,加上高學歷貶值的不斷擴大趨勢下,雙重波及大專校院面臨前所未有的招生危機、甚至倒閉的風險。根據2017年12月27日「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有關106學年度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資料顯示:全台共有17所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低於6成的「死亡線」,其中有198個系所新生註冊率是0;私立技專部分亦有12校註冊率未達6成。面對這股來勢洶洶的驚滔駭浪,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在鍾智文董事長及黃柏翔校長秉持技優為本、創新為用的教育政策下,不但化危機為轉機,雄踞於風尖浪頭上屹立不搖,註冊率年年滿額,更翻轉出無比亮麗的教學成效來。
●技優為本,證照佳績雄踞鰲頭
仁德醫專創校50週年,鍾智文董事長及黃柏翔校長承先啟後秉持「技優為本」方針,開創技職教育「入學即就業」的新契機;同時與時俱進配合政府「創新教學」、「高等教育深耕」等教育政策,不但貴為14所五專中的龍頭;對於推動生命教育活動,更為全國五所大專校院榮獲教育部潘部長特頒106年度特色校園中唯一的專科學校。尤其是學生專業證照的取得,雄踞鰲頭之佳績頻傳。如:復健科蔡一庭同學參加「物理治療師」國考,於全國包括台大等10所大學、3所五專等設有相關科系之學校的競爭中,榮登全國第二名,名列全國專科學校第一名;護理科張舒晴同學參加「護理師」國考,則於全國包括台大等44所大學、13所五專等設有護理科系之學校中,囊括全國榜首;職業安全衛生科先後有林詳峻、藍偉豪同學分別以以17歲又4個月、17歲又7個月創下全國最年輕獲得勞動部「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技術士證照」之紀錄,邱律維同學亦成為全國通過「高考工礦衛生技師」考試者不到六百人中唯一應屆通過、且最年輕的「高考工礦衛生技師」;去年7月登場的首屆驗光師、驗光生國家專技人員考試,視光學科歷屆校友,計有1188名報考,有高達976人取得驗光師、驗光生執照,在數以萬計的從業人員中脫穎而出,成績亮眼,他們優異的成績遠遠超越各大醫護校院及技專院校的學生,成為仁德醫專最亮麗的驕傲與榮耀。

文章轉載於台灣民眾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