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IBM P-TECH與仁德醫專攜手 培育軟硬實力兼具的跨界新領人才

臺灣 IBM 宣布 P-TECH (Pathways in Technology Early College High School) 教育模式正式拓展至醫療照護領域,17日與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合作,將 IBM P-TECH 教育模式導入「生技製藥經營管理科」及「職業安全衛生科」,並於今年九月正式開班授課,預計招收 70 名學生。仁德醫專將是臺灣首間引進 P-TECH 教育模式的私立醫護專科學校。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校長黃柏翔表示,透過 IBM 所建立的 P-TECH 教育模式,可協助仁德醫護的學生在「生技製藥產業」和「智慧工業安全」的專業技能外,借助 IBM 與企業夥伴的角度引進創新思維、共同參與課程規劃,並將規劃企業導師制、產學座談會、學生企業參訪活動以及實習課程等,培育符合趨勢需求的 21 世紀醫護專業與職安管理人才。

黃柏翔校長希望透過P-TECH 教育模式培養仁德醫護的學生帶著走的溝通表達、領導統御、團隊合作、自我管理、好奇求知、分析思考與積極主動性等七大職場軟實力,培養企業所需的專業新領人才。

黃柏翔校長說明,目前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將於生技製藥經營管理科職業安全衛生科率先導入 P-TECH 模式,他進一步說明,生技製藥經營管理科方面,不論是從事生技製藥職涯中擔任研發、管理或行銷角色,皆須具備創新、分析思考及團隊合作能力,P-TECH 教育模式可培養生技製藥領域中全方位的專業人才。

在職業安全衛生科部分,黃柏翔校長進一步表示,醫院、製造、服務、營造業等各行各業的作業場所管理,均著重避免工作場所危害與促進職場健康,P-TECH 教育模式運用逆向課程設計結合企業能力地圖規劃課程,以專(企)業導師制度提供學生職場實習與發展機會。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也將成為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P-TECH 五專班之後,全國首間引進 P-TECH 教育模式的私立醫護專科學校,締造 IBM 在台灣推廣 P-TECH 教育模式的另一里程碑。


文章來源:YAHOO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