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09 苗栗仁德醫專出現最年輕禮儀師

苗栗仁德醫專出現最年輕禮儀師

苗栗仁德醫專出現最年輕禮儀師

苗栗仁德醫專「生命關懷事業科」五年級年僅19歲的學生葉士源,日前取得內政部核發的「禮儀師專業證書」,成為全國最年輕的「禮儀師」。仁德醫專校長黃柏翔特別在元月3日「苗栗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第六屆第二次會員大會」中表揚讚賞葉士源同學,堪為最佳學習典範的傑出表現,也彰顯仁德醫專「入學即就業」的教育成效。

這是仁德醫專繼107學年「職業安全衛生科」應屆畢業生邱律維,取得「工礦衛生技師」高考證照,成為全國最年輕的「工礦衛生技師」後,再次創下取得最年輕禮儀師的紀綠。

據黃柏翔表示,依據「禮儀師管理辦法」規定,要取得「禮儀師專業證書」,必須符合「三合一要件」才有資格向中央主管機關申請核發禮儀師證書。第一、須先通過「國家級考試」,取得「喪禮服務職類乙級以上技術士證」成為「專門技術人員」。其次、要修畢專科以上學校「殯葬相關專業課程」20學分以上,包括:殯葬衛生學、殯葬管理學、殯葬文化學等專業知識技能。最後,必須在殯葬禮儀服務業實際從事殯葬禮儀服務工作二年以上,三者缺一不可。因此自2014年5月內政部發出首張禮儀師證書以來,截至107年底全台禮儀師人數僅有929人。而葉士源竟在19歲就成為全國最年輕的「禮儀師」,實屬不易。

面對台灣出現高齡化趨勢,黃柏翔也呼籲有更多如「葉士源」的優秀學子,加入仁德醫專「生命關懷事業科」的學習行列,為個人發展前景、築夢踏實努力,也共同為提升台灣殯葬禮儀服務文化努力!

文章來源: 2020-01-09 中時新聞網 記者謝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