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京元電子捐器材給仁德醫專供學生教學

京元電子捐器材給仁德醫專供學生教學

京元電子捐器材給仁德醫專供學生教學01京元電子捐器材給仁德醫專供學生教學02

全球半導體最大的專業測試廠「京元電子」集團,13日捐贈一批「水質分析儀器」給後龍仁德醫專,由仁德醫專校長黄柏翔與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兩人共同主持,市值65萬元的離子分析儀器IC,原為京元電子執行檢測使用,現贈與仁德醫專作為教學研究使用,希望能培育學生實作能力。
京元電子集團主要從事半導體封裝測試業務,對於社會公益投入資源與人力從不間斷,多年來致力於臺灣社會及苗栗的回饋,協助偏鄉學校及促進苗栗當地產業發展,落實其「關懷社會、永續發展」的理念。

京元電子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學術界建立長期合作關係,不僅提供有給薪的實習機會,並特別調撥公司的實驗設備捐贈給仁德醫專,充實該校實驗室設備,協助學校培育具實作能力的優秀學生,為社會人才培育奉獻心力。

仁德醫專黄柏翔校長表示,儀器贈與所代表的意義不僅止於善用資源,學校師生亦能多所獲益,這部儀器具備微量且精確的實驗分析能力,對教學、研究助益良多,讓實務上的操作訓練更加完備、研究分析愈顯精良。目前學校職業安全衛生科3位學生在京元電子全學期實習,不僅學習高科技廠的安全衛生管理技術,更獲得與員工相同的住宿與薪資福利,感謝京元電子提供如此完善的實習環境。

文章來源: 2021-01-13 中時新聞網 記者謝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