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4 仁德醫專舉行就業博覽會吸引28醫療院所設攤

仁德醫專舉行就業博覽會 吸引28醫療院所設攤


苗栗後龍仁德醫專14日上午舉行就業博覽會,共有39個各類廠商到校設攤招攬新血,其中包括28所醫療院所,幾乎涵括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區重要醫院,可見仁德醫專畢業學生普偏受到各醫院歡迎,苗栗縣長徐耀昌特地到場祝賀畢業生們能學有所長,找到適合自己的好工作。


仁德醫專建校歷史攸久,是苗栗縣內唯一醫事專科學校,從過去就培養許多優秀醫事人材,在竹苗中地區醫療機構服務。校方秉持「仁心德術、博施濟眾」校訓,培育具有「健康照護」專業技能與服務熱誠之人才,並強化學生實務技能與相關證照的取得,達成「畢業即就業」之教育目標。


目前教育部針對5年制專科學校,特別推出「展翅」計畫,學生在專4、專5期間,認養企業提供學生每月至少6千元的生活助學金或是實習津貼,畢業後可取得正式職缺就業。教育部提供學生在學學雜費全免的就業獎助金,讓學生安心就學,109學年度,仁德醫專共計有33位學生獲得教育部核定,估計畢業後2年就可賺到人生第1桶金。

仁德醫專畢業生向來是各大企業爭相延攬的對象,校方14日上午在校內「飛耀體育場」舉辦「2021適才適所-仁德優先」校園徵才博覽會,共吸引39個廠商、機構到場設攤,其中包括了28所醫療院所,幾乎涵括了竹苗中三縣市的各大醫院。



仁德醫專近年護理師國考考照通過率為全國最優,考照率高達9成,醫事檢驗科國考成績優異,通過張數近百張!仁德醫專校長黃柏翔表示,取得「證照」,就是「就業」保證,校方向以「務實致用」為教育目標,深化學生的專業技能,避免學用落差,藉由就業博覽會,可讓廠商與畢業同學面對面,把握應徵機會,讓就業者與求才者能「人盡其才」、「才適其所」。

文章來源: 2021-04-14 中時新聞網 記者謝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