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9 仁德醫專生命教育月首展覺年法師纏繞畫

仁德醫專生命教育月 首展覺年法師纏繞畫

20230329 仁德醫專生命教育月首展覺年法師纏繞畫

 

校長法師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辦「2023感恩有你生命教育月」活動,第一場次在3月29日正式展開,活動邀請佛光山靈山寺監寺覺年法師「纏繞止繞一筆畫畫展,人間佛教生命探索」,活動現場展出數十幅,開幕剪綵由校長黃柏翔、佛光山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覺年法師及學校一級主管一同剪綵,出席貴賓有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張清川、檀講師涂順龍、苗栗區督導長張寶連。
黃柏翔致詞說明,學校的校訓是「仁心德術,博施濟眾」以這精神舉辦這場活動,仁德醫專是目前台灣技職院校中少數擁有「從生到死」專業科系的學校。為貫徹以「人」為本的教育理念,學校不但以培養具備專業技能的醫護人員為教學目標,更是積極推動生命教育、跨領域多元學習,希望讓每位在校學子都能成為熱愛自我、關懷生命、助益眾人,有專業也有溫度熱情的人。

黃柏翔感謝佛光山大明寺、靈山寺的協助圓滿這次展出活動,讓學校的教職員以及學生充分了解到生命教育的啟發,透過畫展展出及親自體驗完成一幅畫的成就,感受到生命的可貴。

覺年法師表示,受到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一筆字的啟發,讓他也想用一筆畫的精神完成一幅畫作,剛開始時確實有些困難,但在大家努力之下,這活動搭配生命探索教育,用佛陀的慈悲結合遊戲讓更多民眾接受。

法師也指出,現場展出的作品,有很多是法師、民眾體驗完成的作品,現場也準備有畫紙和筆,歡迎大家體驗。

仁德醫專三好學社在生活輔導組老師李美慧帶領下,協助主辦單位的各項工作,從活動前的場地布置,活動時的人力支援,充分發揮三好精神「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善念」的三好學生,三好學社在這「感恩有你,生命教育月」活動中不缺席。


文章來源: 2023-03-29人間社 記者邱乾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