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8 北慈與仁德醫專締約 攜手孕育專業人才

20230628北慈與仁德醫專締約 攜手孕育專業人才 20230628北慈與仁德醫專締約 攜手孕育專業人才

20230628北慈與仁德醫專締約 攜手孕育專業人才

為了鼓勵及引導專科畢業生投入職場,政府積極推動「展翅計畫」,鼓勵學校透過產學合作,培養企業所需人才。但凡參與計劃的學生,能夠在政府與合作企業的贊助下減輕就學負擔,安心就學並於畢業後直接進入合作企業工作。2023年6月27日,台北慈濟醫院與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進行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未來雙方將擴大產學合作的機會,提供該校學生多元的實習、就業管道。

1967年創立的「仁德高級藥劑職業學校」因應社會、教育變遷,在1999年升格為「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以紮實、豐碩的教學內容,培育出各醫事職類的專業人才,近年也開始實施展翅計畫。其中,因黃柏翔校長對台北慈濟醫院全人醫療的精神的贊同,進而促成此次合作簽署。趙有誠院長指出:「此次合作不只是希望替醫院找到好人才,也是希望大家能認同慈濟理念,在醫療工作中用關愛、專業照顧每個需要的人。」
黃柏翔校長說明:「仁德的學生以中部居多,但未來希望往北部擴展,慈濟做的公益有目共睹且被社會所讚賞,我們希望找到好名聲的好醫院合作,特別是具有大愛精神的醫院。」仁德醫專的科系繁多,涵蓋護理、復健、檢驗、視光學科、口腔學科以及生命關懷事業……等,未來,除了安排各科別的實習,黃柏翔校長也期待學生畢業後能夠留在台北慈濟醫院就業,若學生打算繼續進修,也希望院方協助安排,讓學生在專業領域精益求精,等於是替莘莘學子安排了一個不一樣的管道供其選擇。
趙有誠院長表示,該校之於醫療產業,除了醫療、護理專業外,尚有行政、長照人才,這將是醫院端最期待的部分,此外,以後也不排除醫師到校兼課,取得教職的可能。正式締約是順利合作的開端,企盼雙方在協作互惠下,培育更多優秀的醫療、護理後進,提供民眾更完善的醫療品質,造福病人。

文章來源:2023-06-30 TCnews慈善新聞網,撰文/廖唯晴